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游

2018-07-17 09:48:41

上个星期六一大早,我收拾好背包,吃完早餐,向着学校走去,准备开始一天的春游。

一进教室,教室早已洋溢着热闹的气氛,同学们的眼睛里透着迫不及待的神情,我也焦急地看着窗外,等待着大巴车到来。终于出发了,我们一窝蜂似地涌出教室,井然有序地排好了队,和平常做早操时排得和蚯蚓一样扭曲的队伍有着天壤之别。上了大巴车之后一名教练跟着我们一起。我们一路都在谈笑风生,吃着香脆的零食。

到达目的地龙山露营基地后, 车刚停下来,同学们就已在拥挤不堪的过道上争先恐后地抢着下车。然后我们分好了队,打了野战CS。吃完午饭就到了我最喜欢的环节:钻呼啦圈。游戏一开始,教练用凝重的口吻对我们说:“钻呼啦圈是锻炼你们团结合作精神的,首先你们要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再把呼啦圈套在某位同学的左肩上,然后让那位同学整个人钻进去,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不能放手,人钻出来后呼啦圈就会套在他的右肩上,这样一个接一个地钻,等到最后一个人顺利钻出来就胜利了。”听完游戏规则后,我们队开始了第一轮训练,队友们个个精神焕发,我也神采奕奕。从我开始钻,霎时先前的激动的氛围变成了同学们的屏气息声。我先把身体灵活地绕出呼啦圈,再把头从中拐出来,传给下一个同学,同学们个个小心翼翼,不过因为一位同学的闪失,我们开始了第二轮训练。在这次训练中,原本很开心的Y同学突然松开了手,兴奋的面庞黯淡下来,那双充满愉悦神情的眼睛突然充满着怒气,她用低沉的声音对我们说:“这有什么意思,无聊!”我们谁都没理她,继续认真训练。之后教练让我们和其它队比赛,由于Y同学训练不认真,比赛时她怎么钻也无济于事,等她终于钻出来的时候,别的队都快钻好了,最后我们输了,这个结果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显而易见的。

在坐大巴车回家的路上,我思忖着一天中的所以事情,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失误能引起团队的失败,只有这个团队中的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才能成功,就像一捆木柴,难以折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