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雪仗

2018-07-17 09:49:52

童年是一幅画,画中有我们美好的记忆;童年是一首诗,诗中有我们丰富的生活;童年是一支歌,唱出了我们难忘的瞬间。我的童年生活是难忘的,美好的,快乐的。这件事就是我童年生活中的一个镜头。

那是冬天中的一天,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打雪仗。大自然银装素裹,到处粉妆玉砌。山川、河流都是白色的,汽车和房顶上有大约两厘米厚的积雪。不一会儿,人就到齐了。

我们分成两队。我和队员分工协作:我和一个小朋友负责搓雪球;两个小朋友负责砸雪球;一个小朋友负责传递雪球。搓雪球很简单,只要从地上抓一团雪,用劲把水挤走,这样做出的雪球既重,又不大,容易砸。一开始,我们队的人总是砸不中,而对方却经常砸中我们。眼看我们就要败下阵来,我急忙跑上去增援。我瞄准一个小朋友,那个小朋友就左躲右闪,而我却总是瞄准他。看到这种场景,对方另一个砸雪球的小朋友幸灾乐祸地大笑起来。我冷不防地朝那个幸灾乐祸的小朋友砸去。“哦!砸中了!”我们欢呼着,欢呼声、脚步声和雪球砸中人的声音响成一片!

渐渐地,我们打成了平手。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每次扔雪球时都大吼一声。有的雪球在空中相撞,炸成几朵花,还发出“咔嚓”的响声;有时两个雪球撞到了一起,一个落到地上,摔得粉身碎骨,另一个被打上天空,落地时被小朋友接住,再扔回来。有时,这样的传递能进行好几次呢!我们玩了很长时间,直到爸爸妈妈催我们时,才意犹未尽地回了家。

我童年的趣事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其中的一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