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暑期学生游进入旺季

2018-07-17 10:44:51

6f8998c3900aaa680ca1e7d9a7fe0aa8_img_507_1025_386_258


本报记者 魏建军

随着学生暑假的到来,暑期旅游拉开了大幕。记者从西安市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观点越来越受到认可,不少家庭都将全家游玩计划放在了暑期。“游学”为主题游产品最为火热。相比往年,今年暑期以避暑、玩水为特征,周边游亲子更加高频化;国内长线游中,主题乐园、海滨度假、文化古城游,因具有较强的亲子玩乐、休闲属性更受欢迎。 

语文课本学到的 让孩子去看看

“孩子在书本上学到‘日月潭’,暑期就想让我们带他到台湾去玩玩,让孩子现实感受一下多长见识。”西安市民肖女士说,“我们准备这个暑假,带孩子到台湾去旅游。”记者从西安市北郊一家旅行社了解到,有不少像肖女士一样,准备假期带着孩子旅游的家长,拿着旅游宣传单页比对价格,咨询路线和行程。

“每年暑期都是学生出游旺季,有不少家长是在孩子幼儿园毕业后,带孩子旅行开启人生新阶段。同时,亲子游也是暑期出游的需求重点。”西安一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暑期天气炎热,排在最受欢迎前五名的旅游主题分别是生态休闲、海滨沙滩、避暑旅游、水乡古镇和探险漂流,其中水上乐园、漂流等戏水游景点最受宠。”

据了解,针对暑期游客不同的出游需求,旅行社围绕热门目的地打造了众多个性化形成线路。这种情况,属于“私人订制”,收费也会不同于常规旅行团,会略高一点。此外,旅行社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推出更多符合亲子家庭需求的高品质主题游线路,如主题乐园游、山水游等,亲子游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的主力。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亲子游预订以跟团游为主,同时自助游比例正在不断上升;而选择周边游的家庭更青睐自驾出游。除了主题乐园外,动物园、海岛、自然景观、历史人文也是家长们热衷的亲子游内容。超过3人的订单占比超七成,其中携带儿童的亲子游群体占比超五成。

“游学”成新词 相对价格略高

近年来,“游学”成为热门词语,每到假期各类“游学”层出不穷。所谓“游学”就是让孩子参加海外游学或国内游学活动。

“去年孩子参加了一个游学项目,去美国纽约游学10天,报名费交了2万多元。在美期间,非上课时间,由跟校方合作的旅行社带他们游玩,花了几万元出国游学,孩子却很不满意,说是游学,其实只是到国外高校参观了一圈。”西安一位参加游学的孩子家长说。

游学成了一种近年来假期生活的热词,为了让孩子开阔视野、锻炼孩子外语能力、为以后留学积累经验…….。“如今,只要在家庭经济承受范围内,都会支持孩子多出去开阔眼界。可市场上游学产品五花八门,质量却参差不齐,一些产品与前期宣传相差甚远,选产品时也会让人真假难辨、无从入手。”西安一家旅游社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西安游学的承办主体既有旅行社,也有教育机构,还有学校。在一家教育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游学价格从2万元到5万元不等。当记者询问同样是欧洲游学为何价格相差甚远时,工作人员解释称:“这和当地消费水平有关。”

另据了解,在网络旅游方面,国内外各类游学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现在销售的游学产品超过上千种,来自上百家不同的旅行社。游学产品价格方面,从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一些热门欧美国家游学线路,价格普遍在三四万元上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