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我省医共体县域覆盖面将达50%以上

2018-07-18 09:00:25

日前,全省医改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讨论了全省医共体建设指导文件征求意见稿,研究了安康市石泉县医共体建设实施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医共体的组织实施工作,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积极参与,形成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的合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切实落地生效。会议指出,县域医共体是医联体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手段。今年我省将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制定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指导文件,加快推广成熟经验,实现全省每个市、县(区)都要建立1个医共体、覆盖面达到50%以上的目标。为此,我省多次组织各级医改部门、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赴外省市学习经验,同时认真调研总结省内工作实践,先后多次赴安康市石泉县、西安市高陵区、榆林市子洲县实地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目前,我省已经初步形成全省医共体建设指导文件征求意见稿。此外,为把石泉县打造成全省医共体建设的示范县,与会人员还对该县医共体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记者 王国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