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图书馆“清新颜值”获赞美

2018-07-18 09:24:32

       市图书馆门口的立体绿化,令读者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凉意。记者雷伟东 摄

“茂密的绿色植物给建筑增色不少,这种绿化美化方式很有创意。”昨日,途经西安图书馆的不少市民受访时表示,这里的楼宇立体绿化美化非常别致,希望大西安有更多类似的设计。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安图书馆外墙立柱上布满了多种绿色植物,层次清晰、覆盖度高,引得不少市民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去年夏天以来,我们积极筹划,选取了两处楼宇开展立体增绿美化示范工作,这里便是其中之一。”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安图书馆立柱及门头、西安城市运动公园运动场馆二楼露台外立面,这两处作为示范点,借鉴深圳先进经验,采用种植毯模式,栽植金边阔叶麦冬、金森女贞、南天竹、八角金盘等植物,注重色彩、形态搭配,同时,配置自动滴灌系统,旨在营造长久性城市生态绿墙。

据介绍,以上两处示范点立体绿化墙经历了寒冬与酷暑,目前植物长势良好。同时,经开区积极推进未央路沿线其他建筑物立体绿化工作。“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在立体绿墙和绿色建设方面进行探索和调研,借鉴国内先进做法。”上述负责人表示,经开区一方面在已建成公厕外墙开展立体绿化美化,进一步优化植物配置,在植物越冬性和四季常青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计划在建筑设计初期,进行绿色建筑设计,把立体绿墙与主体建筑的建设融为一体。(记者 杨耀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