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入选全国首批“STEM教育领航学校”

2018-07-18 09:29:34

日前,被业界视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STEM教育盛会——“第二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深圳福田举行。大会公布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首批STEM教育领航学校(83所)、首批STEM种子学校(224所)和首批STEM种子老师(76名)。龙华区实验学校获评“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首批领航学校。

据悉,“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是针对中国国情所提出的对未来十余年STEM教育的展望,目标是通过搭建STEM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国家级平台,促进有志于STEM教育等各级各类学校投身STEM教育发展事业,提高我国STEM教育质量,为世界贡献STEM教育的中国方案。

据介绍,龙华区实验学校组建STEM教师团队,开展STEM教育“多项目、多元化、多层面”和“跨学科、跨部门、跨时段”的科技活动课程,积极发动师生参与各级科技节、创客活动,把培育学生科学素养的目标落到实处。

作为“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首批领航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将抓住机遇,大胆尝试,对STEM教育进行实践与创新,努力通过项目实施、提炼经验,让STEM教育惠及更多的学生,努力为每一名龙华实验学子架起一座通向未来的桥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