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用脚步丈量青春 江南大学学生暑期下乡助力扶贫

2018-07-18 10:00:06

大学生与扶贫干部合影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转眼暑假已经到来,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在老师何涛的带领下,来到六安淠东乡、金寨花石乡等贫困村实地走访,深入农户,访贫调研。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淠东乡是贫困村集中连片区域,徐郢村是全乡经济基础最为薄弱的“锅底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5人,占全村人口的11%,是典型的贫困村。7月初,由江南大学的同学们组成的扶贫调研团队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这个集中包点扶贫村。

同学们依托专业知识,开展科技支农活动,进行水质、土壤检测形成有效报告,组织科技宣讲,助力乡村建设。

在调研过程中,学生们看到农村产业结构在结合实际调整变化,村庄旧貌换新颜。大学生王渝调研中深情地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早就决心毕业所成后投入美丽乡村建设。(郝孟佳 刘丹)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