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郝随穗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

2018-07-18 15:51:39

20180718154755

2018年 6月23日,备受关注的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在苏东坡故里、中国散文之乡四川眉山掲晓,青年作家郝随穗的散文组章《这一别,就是地老天荒》获此殊荣,这是继他的长篇散文《乡野之像》获得全国孙犁散文奖后荣获的又一个散文大奖。

20180718154814

郝随穗是陕西子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29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入选中国作协作家定点深入生活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100多家报刊杂志发表了大量的作品,作品多次在全国性文学大赛中获奖,出版了《费尽荒凉》《素面》《硬时光》《乡野之像》等13部文学专著。本次获奖作品是发表在2017年《散文诗》杂志第10期的散文组章《这一别,就是地老天荒》,这组作品分别由《这一别,就是地老天荒》、《满目回望时,你在苍茫处》、《来生,与你隔世相望》三篇散文组成。作品以诗一样的语言打开情感密码,庄重地抒发出爱情专注的新高度;同时在文体互渗的精密思维中,以语言的敏感度和对文学的高度认同感,以及对文本的深刻觉解与探究中,呈现出个性化书写的文学立场和很高的辨识度,受到读者和文学界的广泛关注。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权威文学大奖,该奖项是根据已故作家、中国作协名誉主席、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冰心生前遗嘱于2000年创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目的在于繁荣我国散文创作。此前,铁凝、贾平凹、从维熙、肖复兴、迟子建、张抗抗等多位作家曾获此殊荣。本届有肖云儒等名家获奖。

2018071815484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