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轨道交通日趋发达 推动“轨交房”发展

2018-07-19 09:01:00

全国已有31个城市开通地铁,运营143条地铁线路,总运营里程逾4600公里;多数城市二手“轨交房”的需求量占比大于新房和租房,15个城市的二手“轨交房”需求占比超过45%,北京、东莞、天津、大连更是超过60%——这是58同城近日发布的《有“调”不紊——2018年上半年楼市报告》提到的数据。

数据表明,省会城市中,除了济南、太原等9城,其余均已通地铁。而这9城中已有5城公布了地铁建设规划,兰州和乌鲁木齐有望今年通地铁。从单个城市来看,北京地铁开通时间最早、运营线路最多、日均客运量最多,上海地铁的运营里程和轨交站点领跑全国。

全国轨道交通特别是地铁的日趋发达,推动了“轨交房”的发展。数据显示,一线城市远郊区域找房的轨交需求高于市中心,很多租客愿意“用时间换空间”。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的二手“轨交房”在二手房挂牌房源量中占比普遍较高,上海以65.4%占比全国领先,深圳以64.8%紧随其后,北京、广州的占比均接近60%。(记者程莉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