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身残志坚 以技脱贫

——“最美乾县人”吉帅小记

2018-07-19 09:41:00

b4fbeebe2838f2feb03b51b0b205f73c_img_23_526_249_166

本报记者 周生来 通讯员 夏巧棉

“哥,我要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上周刚卖掉400多只兔子,每斤8元,行情还不错。”乾县城关街办贾赵村的吉帅在他的獭兔养殖“基地”忙碌时,见到帮扶干部时高兴的说。

吉帅出生时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小时候,三天两头流鼻血,给他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父亲在他1岁多时去世,母亲离家出走。多年来,是奶奶含辛茹苦把吉帅拉扯长大的。

2014年,吉帅主动外出学习养兔技术后,东拼西凑1600元从永寿买回了10只种兔开始饲养。2015年,因40多只兔子染病,吉帅学会了打疫苗、消毒,现在他的兔子成活率稳定在95%以上,獭兔的产量和质量有了保证。

2016年,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后,经过政府帮扶,吉帅盖起了价值7万元100多平方米的兔舍。近年来,帮扶干部积极通过争取产业发展补贴,协调购买新兔笼、金融扶持等实实在在的支持,不断给予了吉帅创业帮助。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目前,吉帅的养殖规模从最初的10只种兔已发展到1000多只兔子。

吉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种兔平均两个月产一窝,一窝6到8只仔兔,一只种兔一年就可产40多只仔兔,兔子价格好的时候可以卖到十几块一斤,收益可观。

“现在合作社的手续马上就要办下来啦!合作社各种规章制度也都完善了,我们准备一期吸纳贫困群众30户。目前,有10户群众已经同意加盟我们合作社了。下一步,我们还要购买全自动养兔设备,实现养兔、加工、销售等‘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延伸獭兔养殖的产业链。”吉帅主动出击,到周边各村吸纳群众共同致富。

好年景不忘乡亲们,吉帅这个村民眼中獭兔养殖的“行家里手”,正准备带领贫困群众大步奔向专业养殖的致富大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