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中附属医院冬病夏治大型义诊活动走进丽莱社区

2018-07-19 09:38:00

ec2a7928d01cf0c36b19282fe369cd15_img_288_1159_398_209

陕中附院专家为社区群众义诊

本报讯(记者 刘宏良)7月17日上午,由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组织,全科医学科、院感科、健康体检中心、治未病中心、小儿推拿中心、老年病科、消化二科、儿科等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义诊团队到咸阳市秦都区丽莱社区,开展“冬病夏治、送医入户”大型公益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持续近四个小时。

17日正值入伏第一天,各位专家不畏高温暑热,在义诊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中医辨证诊疗,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除为群众提供传统中医内治及推拿、针刺等治法外,专家们还为居民们做了慢性病“冬病夏治”三伏贴免费治疗。夏季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此时阳气发泄,气血趋于体表,皮肤松弛,毛孔张开药物更容易渗透肌肤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的功效。该治法全称“伏灸穴位贴敷疗法”,是根据中医“冬病夏治、冬病冬防、子午流注、适时开穴”的理论,在中国旧历的“三伏天”、“三九天”,采用中药穴位贴敷治疗疾病的中医传统外治法,在我国开展已有一千多年历史。了解了三伏贴的功效后,现场接受三伏贴的社区群众对这种疗效好,副作用少,价格低廉的中医外治法赞不绝口。

此外,为了进一步开展便民医疗服务,拓展服务渠道,送医入户,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卫计部门深化医改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让长期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等重点人群能及时得到大医院的上门诊疗,真正做到优势医疗资源下沉,让中医更好的服务于群众,由体检中心呼延静主任带领团队与丽莱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现场共与60余个家庭签订协议,为他们建立了健康信息档案,随时准备好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炎炎烈日下,参加义诊的工作人员一直耐心、细心的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体检中心两名工作人员因受热中暑但依然坚持到活动结束,得到现场群众一致点赞!

此次活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晓平高度重视,他说,服务树形象,体验树口碑,特色树品牌,冬病夏治是几千年总结出来的经验,我们要走进社区,持之以恒向群众做好宣传,为群众服务,使其惠及更多百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