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身边的小雷锋

2018-07-19 10:01:27

三月是学雷锋月,而这个三月我们所有环城西路小学的同学的身边就出现一个活雷锋,她就四二班的张楚汐同学。

3月20日的上午学校门口有人送来了锦旗,我们才知道前不久张楚汐同学在新时代商业街附近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四千多人民币,捡到钱包的她,没有拿走里面的一分一毛钱,而是立刻把捡到的钱包上交给所在社区,通过社区联系失主把钱包归还给,激动的失主为张楚汐送去报酬, 面对失主的报酬,张楚汐同学很平淡的拒绝了。后来失主不仅写了封感谢信,还制作了面锦旗送到学校以示感谢,这样大家才知道她的事迹。在学校的晨会上老师采访了她,她对老师说她在捡到钱包时她想的只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张楚汐同学的话是那么的朴实,可以是她的事迹却又是那样感人,我们一定要向张楚汐同学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希望我们身边能够出现更多的小雷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