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波:乡村教师体验纯正英语

2018-07-19 10:42:43

为提高乡村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7月9日—13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打造的乡村英语教师公益培训周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来自全市的40位乡镇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全英文教学,在听力、口语等基本教学方法的基础上,设计了互动游戏、青少年激励法、调动学生的自主性学习等环节,课堂呈现形式包括讲座课、小组讨论课、小班互动课和演示课。学员们还能参与凯利舞会等活动,感受多元文化。

为了让国际化的课程更加符合中国老师的需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前期,授课老师深入学员所在学校实地调研,旁听课程,研究中小学教学课本,根据教师的需求量身定制了为期一周的课程。

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中心小学的沙拓亚当了10年的英语老师,常年与课本英语打交道,逐渐让她对英语教学产生了职业倦怠,这次培训,再次让她萌发了英语学习的兴趣。沙老师说,她所带的班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过半,她将学以致用,尝试设计一些英语游戏,激发孩子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

为了提升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空间和教学水平,宁波市先后出台了《宁波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年)实施办法》、《宁波市“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支持乡村教师发展。此前,宁波开展了针对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的“领雁工程”和农村中小学教师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侧重提升农村教师的现代化教学水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