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市属高校与央属高校学科共建

2018-07-19 10:48:59

20所北京市属高校与12所央属高校今天就28个共建学科签订了《北京高校学科共建方案》,签约高校将在北京市级统筹下,通过师资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

据了解,北京市推动央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学科共建,重点突破方向有3个。一是增强学科建设实力,在科学研究上实现率先突破;二是通过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引进共建学校优秀博士、博士后,教师互派、互聘等方式,促进本学科学术团队的快速成长,在师资队伍上实现率先突破;三是形成资源集成的投入模式,将各种政策、经费、人才、指标等向共建学科倾斜,学校的评价、考核、激励、政策等也向共建学科倾斜,在投入机制上实现率先突破。

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克庆说,央属高校和北京市属高校签约学科共建,是进一步深化北京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北京高校内涵差异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北京地区高校学科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各高校要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集群效应,提高共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