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团委书记进寝室加入学生“卧谈会”

2018-07-19 10:49:24

最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友“老杜”深入宿舍与学生开“卧谈会”的消息在学生中间流传。

“老杜”是杭电团委书记杜加友。4月25日晚9点,杜加友带了一大包水果来到6号楼南108室。这个宿舍住着生命信息和仪器工程学院3名大二学生,刚好空了一张床。

一听说老杜来了,生仪学院十几名学生都挤进了108室,大家边吃水果边聊天。到了晚上11点熄灯时间,杜加友并未离开,而是躺在空床上和3名同学开起了“卧谈会”。

“卧谈会很热烈,我们无所不谈,老杜要我们珍惜一个宿舍相处的兄弟时光,他说融洽温暖的寝室生活,会成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良好的寝室文化,对今后处理社会关系有很大帮助。”室员马林说。

事实上,这不是杜加友第一次在男生宿舍与学生开“卧谈会”。今年1月初,他就自带折叠床来到10号楼男422宿舍与4名学生交心。“当时天气很冷,宿舍卫生也不太好,但我们谈得很开心,失恋、考证、就业、考研、网瘾等话题无所不包,原来我们的苦恼老杜都知道。”一位室员说。

在杭电,杜加友是学生口中的“维权网红”。长期以来,杜加友在杭电学生社交社群收集学生“吐槽”。去年有一个河南学生发帖说“学校没有胡辣汤”,老杜听到后与后勤部门协商,一周后,食堂窗口就多了胡辣汤。有学生反映体育馆外篮球场“晚上打球看不清”,老杜第一时间找到职能部门解决了学校篮球场和空旷区域夜间照明问题。

“学生在哪里,团干部就应该出现在哪里,有时需要和学生换位思考,所以去男生寝室与他们开卧谈会很正常,这也是团干部转作风的尝试。”杜加友说,“师生交心了,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