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拉响高温红色预警 气温将突破40℃

2018-07-19 15:32:15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赵志鑫)高温还在持续,预警也在不断升级,西安市气象台19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陕西省气象台也于19日9时升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宝鸡东部、杨凌、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汉中东部、安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及以上,西安城区、渭南南部、安康东部局地可达40℃。

气象专家指出,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24日,空气中湿度较高,是名副其实的“桑拿天”。老人和小孩容易中暑,应及时补充水分并避免在午后外出。

防御指南:

1. 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 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 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