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陕北将有暴雨

2018-07-20 09:11:49

省气象台7月19日9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宝鸡东部、杨凌、西安、咸阳南部、渭南南部、汉中东部、安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及以上,西安城区、渭南南部、安康东部局地可达40℃。7月19日16时,我省气象部门监测到的最高气温前三名分别是:西安站40.3℃、泾河站39.7℃、长安站38.4℃。

西安市气象台19日9时50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西咸新区、长安区、鄠邑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蓝田县、周至县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此外,省气象台7月19日11时30分发布暴雨消息:19日下午至25日,榆林地区和延安北部将有持续降水天气。19日下午至20日白天、21日至22日、24日至25日,榆林北部和西部有大到暴雨天气。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局地性强,小时雨强偏大。受影响区域有发生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齐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