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迎第三届“聚焦中国”

2018-07-20 09:48:03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杨光)7月18日,第三届“聚焦中国”活动启动发布会在北京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再度携手意大利文化部电影总局、威尼斯双年展(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举办,与主办方新华网、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看电影》杂志,以及独家合作伙伴湖南广播电视台一起,共同在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期间就中国和意大利的影视文化交流及合作发展前景,进行为期三天丰富多彩的交流研讨。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以及中国合作伙伴代表,包括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湖南芒果华影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伟、《看电影》杂志出版人三木等嘉宾,以及多位知名影视人员和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右一)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左二)等嘉宾介绍活动情况。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致辞

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与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致辞

演员陈冲、赵立新获颁活动形象大使证书

今年的“聚焦中国”活动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意起出发”。发布会上,知名导演谢飞介绍了推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市场新华网和湖南芒果华影传媒联合推选特别展映电影的情况,演员陈冲、赵立新获颁活动形象大使证书。

当天活动现场出席的各界嘉宾一致认为,“聚焦中国”活动丰富多彩的节目将继续加深意大利与中国在电影领域的联系,并增加两国在影视文化交流之间更多的合作机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