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摩拜单车”来啦!

2018-07-20 09:57:47

在上周六《朗读者》的节目中,有一位名叫胡玮炜的朗读者,在朗读前,她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摩拜单车”,又称“共享单车”。胡玮炜说:“一个适合自行车骑行的城市的幸福指数一定很高。”所以,共享单车被设计成了一款非刷卡式取车,随用随骑的高科技单车。

许多中国人是对自行车有情结的,胡玮炜也是。通过她的介绍,我才知道共享单车早在两年多前就已在北京、上海、福州等大城市使用了,而且每个城市都有十多万辆。共享单车的颜色鲜亮,外形是潮流的小型山地车,并装有GPS定位系统防止被盗,所以它很受年轻人的欢迎。我们只要下载安装它的APP,然后打开微信对准坐垫下方的二维码扫一扫,车就解锁了,五公里内骑行免费。而且它不需要专用车位,随便停在哪里都可以。更重要的是,这种新式交通工具带动了自行车行业的发展,现在自行车行业每年的产量都要达到千万辆。

今天我回到家,从妈妈口中得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在大城市的共享单车也登陆我们这个中小城市——芜湖啦!妈妈还找出了她朋友在苏宁广场附近拍到的共享单车图片,果真是亮黄色的小山地车,看上去还蛮有科技色彩的,酷极了!我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随时随地约小伙伴骑车了,我们不用办卡去骑原来的公共自行车了,轻巧的共享单车让我们不再为找不到“专属”车位而苦恼,真好!

由于胡玮炜对梦想的坚持,这两年来,她不断地改变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的出行、生活方式。现在,共享单车登陆芜湖了,我相信它一定会发展得如火如荼,让芜湖的环境变得更好,让芜湖变成中国宜居的、幸福的城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