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消协支招:家庭装修谨防合同漏项加价

2018-07-20 10:16:56

本报讯(记者 王保军 通讯员 张斌)随着家装行业的不断发展和新的消费方式的不断出现,家装消费已成为当前消费的热点。陕西省消协在近期开展家装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消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家装公司,要对装修公司的规模、人员素质和公司信誉等多方面了解,并对公司资质进行认真审核,要审查装修公司的相关证照和资质是否齐全,要选择资质健全、信誉良好、人员素质高的装修公司。在有条件的时候,可到装修公司正在施工的装修现场参观、考察,查看工地施工的管理、卫生和防火等。

装修前仔细审核合同谨防家装公司漏项加价

合同是家装过程中与装修公司认可的共同目标,也是发生纠纷时有效的法律依据。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装修前一定要签订装修合同,并认真审核其中的条款,消费者要根据自己的户型特点,先将需要装修的项目分别列出,再让装修公司人员也列明装修事项,事先问好包括那些装修内容,明确不包含的装修内容,并逐一对照核实,谨防家装公司漏项加价的现象。对标注不清的条款要细化,必要时可以咨询专业法律人士,杜绝出现歧义和模糊不清的合同条款。

消费者从自身需求出发勿信低价不实宣传

装修材料是装修的重要基础,无论选择何种装修方式,消费者都应从自身需求考虑,对装修材料价格、质量、环保、售后等方面消费信息全面了解,选择适合自己,质量有保障的装修材料,要注意提防一些不法经营者随意更换材料,偷工偷工减料的情况发生。

个别装修公司利用媒体广告、印刷品和低价装修套餐等不实宣传吸引消费者,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便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消费者要认真甄别家装宣传广告,勿轻信低价不实宣传。在选择套餐时,一定要了解装修内容是否适合自己,仔细查看预算书,逐条阅读合同内容,避免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认真仔细检查验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装修结束后,消费者应认真核对协议内容,从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仔细检查验收,对因经营者原因需要返工、重作的,经营者应当免费返工、重作,并赔偿消费者相关损失。要注意保留相关凭证,如果发生家装方面的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要及时到消协或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