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湖南十二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18-07-21 10:54:56

日前,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约谈会,12个县(市、区)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局长被约谈。

今年4月,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对今明两年申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33个县(市、区)开展了地毯式大督查。从督查的结果来看,今年接受国检的21个县(市、区)中有12个存在“大班额”现象十分严重、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仍有很大差距、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突出、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三个增长”存在缺口、学校安全管理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会上,被约谈的耒阳市、平江县、大祥区、邵东县、隆回县、永定区、慈利县、沅陵县、古丈县、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等12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正视问题,加强领导,落实职责,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国检顺利通过。12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还签订并提交了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工作责任状。

据悉,湖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将切实强化问责工作。湖南省教育督导办将结合今年的县级教育工作“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对各县(市、区)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于依然存在严重问题的县(市、区),“两项督导评估考核”将评定为不合格等次,并不予申报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对未通过国家督导评估的县(市、区),“两项督导评估考核”也将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对整改工作不力以及没有通过国家验收的将视情形适时启动问责程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