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陈杰任同济大学校长 钟志华不再担任

2018-07-23 09:59:54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今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同济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陈杰任同济大学校长;免去钟志华同济大学校长职务。据悉,钟志华今年6月已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陈杰,1965年生于福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1986、1996、2001年分获北京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历任学校自动控制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科技处处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校长助理。2014年4月起任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陈杰长期以来一直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动态环境下复杂系统的多指标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研究领域内进行了深入研究,并面向应用将在该领域的研究与装备系统建设密切结合,所研制出的装备已得到大量列装。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等项目。

近年来,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他先后出版《时滞系统稳定性分析与应用》、《智能优化的探索-开发权衡理论与方法》、《多智能体系统的协同群集运动控制》等专著3部。

今年,同济新增10个本科专业,包括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等“智”字头全新专业,将该校传统优势学科与智能前沿领域紧密结合。7月6日,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研究中心,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脑与脊髓相关科学领域的认知障碍、麻醉、运动障碍”等前瞻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机会。此次陈杰的到来,对于同济大学,甚至上海高校人工智能及其相关学科的建设将带来怎样的作用,引人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