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汇集浙大全球智慧 聚焦大西安丝路硅谷新地标

2018-07-23 10:34:23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2018年7月22日,浙江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大赛西部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丝路硅谷成功举办。陕西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羌薇女士、西安市投资委副主任任伟先生、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各地校友会代表及校友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美国硅谷高创会、中证报价相关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赛启动仪式嘉宾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致辞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致辞

西安浙大校友会名誉会长,丰佳国际董事长耿健致辞

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旨在汇聚全球各地校友创新创业力量,促进科技成果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享、共赢共进的泛浙大创新创业生态圈。浙江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大赛西部赛区的成功举办,将有力的促进西安市政府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精神的落实。在发挥浙大全球科技研发优势和校友创新创业资源,助力大西安创新驱动追赶超越,融汇引领西成渝西三角创新资源,打造硬科技之都和丝路经济带的创新引擎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浙大智慧,汇聚西安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为大赛的专家评委团颁发了聘任证书。在接下来的路演环节,专家评委团对从初选阶段筛选出的20个优质项目进行了分组评审和打分,精准落地的评审,涉及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科技创新、公司治理等各个方面,实战经验助力参赛项目融资融智。

专家评委聘任证书颁发

分组路演A区

分组路演B区

分组路演C区

为进一步落实本次“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校友经济生态体系的创新驱动作用。下午三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韩红丽、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副主任何惠明、西安市投资委副主任任伟,及高新区党工委、创发局、金融办、人才中心、投资合作委员会等部门代表出席了“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浙大校友及校友企业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浙江大学部分人员及浙大校友各企业代表。各校友代表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校地”合作,积极进言献策。

浙大校友及校友企业座谈会

丝路硅谷(SLUGU)作为此次西部赛区的承办方之一,是以互联网科技金融为创新理念,为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和双创功能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的综合金融服务创新平台。其目标是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升级发展的创新驱动追赶超越的示范基地。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求是启真,长安启航。作为同为承办方之一的启真时代,将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的学风,充分发挥校友经济和泛浙大创新创业体系的优势,助力大西安打造双创聚合引擎!

聚集创新资源,决定未来发展,浙大校友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校友经济在西安的发展。丝路硅谷(SLUGU)将发挥资本+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互联网科技+政策相结合的竞争优势,以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为依托,助力树立财富效应聚集“新西安人”创新资源的西部标杆形象,助力打造大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追赶超越的创新高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