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日暴晒损皮肤 涂防晒霜有个硬币公式

2018-07-23 11:32:17

炎炎夏日,暴晒容易损伤皮肤细胞,甚至导致皮肤癌。近日,英国《每日邮报》载文,刊出英国皮肤科专家贾斯汀·赫克斯塔总结出的“防晒霜护肤硬币公式”,直观有效地告诉大众,身体不同部位抹防晒霜的具体用量。

后背:使用两个50便士硬币(每个硬币直径27毫米,略大于我国直径25毫米的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后背最容易晒伤,也是男性黑色素瘤多发部位,最需要防晒。

脖子和胸部:使用一个50便士硬币大小的防晒霜。脖子和胸部很容易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导致颈部皱纹增加及胸部皮肤粗糙。

头皮:使用一个50便士硬币大小的防晒霜。谢顶或头发稀疏者很容易晒伤头皮,甚至增加皮肤癌风险。出门最好再戴上宽边帽子,也能保护耳朵和脸部。

肚皮:使用一枚10便士(直径24.5毫米,相当于我国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该部位经常被衣物遮挡,皮肤娇嫩,容易晒伤。

肩膀和四肢:以10便士硬币为单位,双肩共使用两枚,上下臂各使用一枚,每条腿使用两枚此大小的防晒霜。

前额和颈后:各用一枚10便士硬币大小的防晒霜。很多人不在前额上涂抹防晒霜的理由是容易出汗,刺激到眼睛,但这里是皮肤癌的高发区域。脖子后也常被忽略。

面部:每侧涂抹一枚10便士硬币大小的防晒霜。

鼻子、耳朵和发际线:使用一枚5便士硬币(直径23.5毫米,略小于我国一元硬币)大小的防晒霜。鼻子容易出汗,应不时补充涂抹。耳朵顶部、耳垂和耳朵边缘都不应漏抹,发际线也常被忽略。

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皮肤病专家扎姆佩拉提醒,最好选择防晒指数(SPF)至少为30的防晒霜;涂抹后只有两个小时的有效防护期;敏感或浅色皮肤人群最好选择防晒指数为50的。▲(徐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