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喝水”的真真假假,你以前可能真的想错了

2018-07-23 15:51:23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是人体必需,但你对“喝水”真的了解吗?为此,记者采访了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老师,请他为大家说一说关于“喝水”的事儿。

早起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先刷牙论者表示,牙齿上残存的食物残渣与唾液中的钙盐结合后,会形成菌斑及牙石,这些物质随水进入人体,别提多“脏”了。而先喝水论者则表示,早起先刷牙会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刷走,进而影响人体的消化功能。

阮老师表示,“在这个问题上大家按照自己的习惯选择即可,因为这种争议是由个人生活习惯的差异引起的,在营养学中尚无定论。不过,每天晚上晚饭后就应该将牙齿刷干净再睡觉。另外,人们每天早上喝的水最好是温开水,这样既可以补充身体在夜间失去的水分,又可以促进排泄、降低血液黏稠度并促进血液循环。”

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吗?

阮老师表示,人们不必太过量化自己每天水分的摄入量,8杯水也只是个大致的数据,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分吸收能力和日常水分需求来饮水。但阮老师提醒大家,“应该多喝温开水,少喝刺激性饮料;同时要经常喝水,不要非等到渴的时候才喝;另外喝水不要着急,慢慢喝比较好。”(蒋晓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