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夏洛的网》有感

2018-07-24 10:15:3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令我颇受启发的书——《夏洛的网》。

威尔伯是一只小猪,他快乐地生活在朱克曼家的农场里。但当他得知自己将要被做成火腿时,他开始崩溃了。然而,他的好朋友夏洛——一只小小的、不起眼的蜘蛛却说:“我救你。”夏洛用他的丝在网上编织出一个又一个奇迹般的文字。随着“王牌猪”“了不起”等字的出现,使人们开始注意威尔伯,彻底扭转了它的命运,使威尔伯有了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这个故事让我感到了无限的爱、温情与友情。特别是夏洛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令我感到振奋。它为了朋友而不顾生命,想尽一切办法来拯救威尔伯。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在如今社会上也是很常见的:落入水中有救生员去救;在火场内有消防员去救;晕倒了有好心人去帮忙……去年,就有这样的事情。

去年防汛,有好几万人民兵在奋力抗洪抢险。王能珍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排除了许多险情后,发现险情并马上奋不顾身地拿着布袋跳下了江。情况被排除了,可他却再也没能上来。他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洪水的泛滥,换来了人民的安全。这舍己为人的事迹和伟大的名字,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夏洛的网》使我相信,只要有更多像夏洛、王能珍这样舍己为人的人出现,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