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寂静的土壤中的光明

2018-07-24 10:20:00

我是一颗种子。静静地沉静在泥土中,一片黑暗,一片寂静。

我有点害怕。每天的每天,我独自在泥土宽广的身体里,无语沉默,没有声音,我呆立着,不知干些什么。

某一天,在我口舌干燥欲裂之时,一点清凉的东西流入我的嘴中。静,一片死寂。不肖片刻,我又恢复了口干舌燥的状态,似乎更甚。那冰凉的令我清静的液体只有偶尔流入我的嘴中。

不够!我心想,身体仿佛有了力气,向着感到潮湿的有着令人愉悦的气息的地方卯足了劲伸展自己。

啊!我尝到了更多甘甜的液体。闭上眼,在液体的滋润中,在沉寂的黑暗的泥土中,第一次美美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我惊奇的发现,周围不再是一片寂静,而是一会儿有“扑棱棱”的声音,一会儿有“刷刷”的轻响。

而且我欣喜若狂,我在不远处见到了和煦的,令我着迷的光亮。于是我伸出自己抽长不少的枝条,用翠嫩的叶子,去触摸那片光晕。

啊,一阵阵的暖意从叶子慢慢蔓延到全身各地,就好似有了更加充沛的能量,让我对上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与幻想。

支撑着我的不只是那让我心醉的液体与光亮,更多的是不想再待在那令人害怕与呆滞的寂静之中。

我想我终有一天会离开寂静的泥土中,液体与光亮给予了我方向与希望。

终于在这一天,我冲出了泥土的束缚,我无比兴奋。在泥土里那一天天清晰的声音让我有永无止境的力气与耐心,一步步地走了出来。看着周围葱茏的绿意,漏下的光亮,清脆的鸟鸣似在为我欢呼。“刷刷”作响的叶子似在欢迎我,这个上面的世界的一切都令我想要哭泣,于是早晨的露珠出现了,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着令人赞叹的光芒。

我忽然不怕泥土下那一片的寂静与黑暗了。

泥土下的寂静与黑暗是为光明指引道路,如果没有寂静与黑暗,再悦耳的声音,再和煦的光亮,也无法令我上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