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在安康挂牌授课

2018-07-24 11:30:24

7月22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揭牌暨"3+2"临床教学班开班仪式在安康市中医院举行。该大学学院在安康市中医院挂牌并开展教学活动,将通过院校合作提升医教协同,为安康中医发展再添发展活力。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教务处处长杨景锋,安康市卫计局局长王龙军、副局长杨彬,汉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中心主任罗峰,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系教师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临床非值班医师、授课教师200多人参加仪式和培训。

据悉,安康市中医院自1981年开始承担陕西中医学院临床实习教学任务,1994年成为教学医院,2005年批准为非直属附属医院,2017年设立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

安康市中医院院长陈文乾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揭牌、3+2临床教学班开班、授课教师培训,不仅标志着安康市中医院教学科研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实施人才强院和学科兴院、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秦巴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和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意义重大。安康市中医院将认真履行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的职责,全面加快教学组织、教师队伍、教学设施、实训设施、食宿设施建设,在办好中西结合临床医学专业的基础上,逐步创造条件承担针灸推拿、中医护理等专业临床理论实践教学任务,全面深化临床实习、研究生教育、临床科研等方面合作。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说,即日起,安康市中医医院将承担陕西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后期两年临床教学任务,开启了院校合作育人的新模式。

据了解,安康市中医院通过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合作,依托大学优质资源,加深在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临床医疗服务等方面合作,提升医院科研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支持安康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临床科研、中医药发展等工作,共同提升医教研水平。(记者 王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