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宝宝出生的必备清单

2018-07-25 08:55:05

准爸爸为妈妈和宝宝准备好分娩的待产包了吗?那么今天我就来和准爸妈们核对一下囤货清单,缺少的物品记得及时补齐。

新生宝宝必备清单

在给新生宝宝准备出生用品时,不仅要考虑质量,一些细节也是必不可少的。

衣物 纱布、手脚套、帽子、包巾等。需要注意的是,在给孩子选择衣服的时候要选择白色柔软的棉织品,如果是旧衣服,要保证清洁与消毒。衣服不要太小,给宝宝留出活动空间,最好是无领或者是V领、无扣子装饰品的衣服,除此之外要检查好腋下、裆部接口的平整舒适性。

护理用品 护臀霜、纸尿裤、尿布、尿垫、湿纸巾、浴巾、口水布、新生儿专用枕头以及婴儿指甲剪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尿布要选择柔软舒适、吸水性好的棉布,使用后要清洁消毒;纸尿裤要选择吸水性、透气性、防渗性良好的,同时两侧的橡皮筋不宜过紧,以免宝宝感到不舒服。

喂养用品 奶粉、奶瓶、奶瓶夹、温奶器、奶瓶刷、安抚奶嘴、小碗、小勺和小毛巾等。新生宝宝建议使用玻璃奶瓶,选用小号即可。若要储存母乳,可以选择大号。奶嘴选择小号即可,奶口大小以奶瓶倒置,奶水呈水滴状,约每秒两滴的速度为宜。

准妈妈必备清单

身份证、社保卡、母子健康档案、产前检查资料等。一次性内裤、哺乳内衣、睡衣,开襟外套、帽子、袜子、拖鞋、产褥垫以及出院需要的衣物等。如果是剖宫产的话,需要准备束缚带。卫生纸、妈妈专用卫生巾、毛巾、一次性防溢乳垫、吸奶器、脸盆、牙刷、牙膏和护肤品等。水杯、吸管、饭盒、筷子、勺子和水果刀等。

准爸爸必备清单

建议准爸爸同样带好需要的物品。因为分娩前后,孕妈的情绪比较焦虑,如果准爸爸临时因为取东西离开容易影响妈妈的情绪,因此准爸爸需要准备的东西有:换洗的衣物、个人洗漱用品。相机或摄像机、本子和笔(用来记录镇痛和宫缩的时间)。提前想好宝宝的名字,因为有的医院在宝宝出生的时候很快就办理医学出生证明,此时需要填写宝宝的名字。产前需要准备的东西基本就这些,但要提醒准爸爸需要提前规划好去医院的路线和时间,以便出现特殊情况,能及时赶到医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