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奔跑吧!研究发现:每周跑5公里有助于提升幸福感

2018-07-25 09:22:03

跑步可以给人带来幸福感吗?答案是肯定的。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苏格兰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跑5公里可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

研究团队采集了8000人的样本,这些人每周平均跑5公里,并且习惯使用跑步软件。结果89%的人都表示每周跑5千米让他们觉得更幸福。这种幸福感是根据著名的牛津幸福问卷来衡量的。参与者中感到非常幸福的人的数量达到觉得不幸福的人的6倍,这些人的平均幸福值达到了4.4,高于人们的平均值4。

报道称,跑步不仅可以带来身体上的变化,还可以帮助人们调整心情、减轻抑郁并提升幸福感。当我们感到沮丧或者压力太大时,跑步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是有科学依据的。

医学博士希波吕忒 特比斯(Hippolyte Thebes)解释道,“跑步可以促进内啡肽的释放,内啡肽是可以让人产生幸福感的激素。”

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的埃玛纽埃尔 图乐(Emmanuelle Tulle)博士表示,跑步可以给人带来成就感,让人感到满足。这不仅可以提升幸福感,还能增强人的自信心。

神经科医生让-弗朗索瓦 谢尔曼(Jean-Fran ois Chermann)则指出,跑步可以帮助人们提高面对困难与适应新情况的能力。

知道了这些,你还在犹豫吗?赶快跑起来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