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吃鱼可将早死几率降低四成

2018-07-25 09:31:54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吃鱼可以将过早死亡的几率降低近40%。

研究称,吃大量的三文鱼、鳕鱼和黑线鳕能将女性死于老年痴呆症的几率降低38%,男性死于慢性肝病的几率降低37%。而这要归功于鱼中所含有的omega-3脂肪酸,它有助于减轻炎症。

当研究人员分析实验参与者体中omega-3的摄取量时,他们发现,摄入omega-3量最高的男性和女性会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分别要低15%和18%。但omega-3只有在将鱼烘制、烤制或清蒸时才能发挥其功效。一旦做成炸鱼,就会产生反式脂肪酸,从而大大增加了饭菜的卡路里和女性患心脏疾病或肝病的风险。

此项研究结果是由来自中国浙江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得出的。他们花费了16年的时间研究了240729名男性和180580名女性,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来评估他们的饮食以及检测他们整体的健康状况。

通过进一步调查,研究人员还发现与那些很少吃鱼的男性相比,那些吃鱼很多的男性会死于心脏疾病的几率要低10%,死于癌症的几率低6%,死于肺部疾病的几率低20%。多吃鱼也能将女性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10%。(实习编译:王艺诺 审稿:李宗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