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钢笔和墨水

2018-07-25 09:43:21

小红有一支漂亮的钢笔和一瓶乌黑的墨水,他们可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红的钢笔可美啦:笔帽和笔套上都有美丽的图案,像一个小姑娘穿着漂亮的裙子;笔帽红红的,好像小姑娘头上光亮的长辫子;笔套和笔帽交接处是一个金灿灿的小圈,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美极了!

每当小红用钢笔写出漂亮的字,别人称赞小红的字写得好时,钢笔就十分开心,因为这都是它的功劳呀!可是,每次小红需要往钢笔身体里灌墨水,墨水把它美丽的身体弄得脏兮兮时,钢笔就很生气,却又无计可施。日久天长,钢笔对墨水的怨恨越来越深了。

这天,当墨水又一次把钢笔身体弄脏时,钢笔终于忍无可忍了,对墨水恶狠狠地说:“你这个坏东西,每次都把我弄得黑乎乎,真是太讨厌了!”墨水听了,肺都要气炸了:“我无怨无悔地为你服务了这么多年,你不感谢我,居然还骂我!"钢笔听了,暴跳如雷地吼道:“这么说,没有你,我还不能工作了?走,离我远点,越远越好!”墨水听了,咬牙切齿地说:“好,咱们走着瞧!”说完,就离开了钢笔,躲了起来。

当小红再一次拿起钢笔想要写字时,发现钢笔没水了。想去灌墨水,却发现墨水不见了。小红试着写了几个字,可是没有墨水的钢笔写出的字却是几道浅浅的痕迹。小红想了想,没有墨水,钢笔也没用了,干脆把钢笔扔到垃圾桶去了。

躺在肮脏的垃圾桶里,钢笔伤心地哭了。原来,自己再美,也离不开墨水的帮助。只有美丽的外表,却不能为主人服务,主人也会丢弃自己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