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有这样一个梦

2018-07-25 09:47:03

梨树上已开满了梨花,点缀着绿色树叶和褐色的树干,就像刚刚下过小雪的草原一样自然而又美丽。老奶奶抬着头,就那么看着梨树,脸上的笑容依然和蔼,小女孩没有看梨树,没有看梨花,也没有看老奶奶的脸,而是用自己的小手抓着老奶奶的大手,数着上面的茧子。一、二、三、四……就这么数着。

小女孩不知道这些茧子从何而来,只是单纯的觉得摸着不舒服。老奶奶终于把目光从梨树上移开,蹲下年迈的身体,把手从小女孩手中抽出,微笑着说“摸着不舒服”。小女孩却突然一把抓住老奶奶抽回的手,奶声奶气地说“舒服,没有不舒服!”尔后,就紧紧抓着老奶奶的手,生怕老奶奶再抽回手似的,像极了护食的小猫。

老奶奶的手被抓回时,先是愣,看到小女孩的动作后,忍不住笑了起来。抬起自己的另一只手抚摸着小女孩的头,老奶奶的手是冰冷的,小女孩死死地捂着老奶奶的手,希望能把她捂热,但是没有成功。老奶奶撑着双膝站了起来,眼睛朝着梨树,柔和地说:“看,梨花又开了!”

小女孩听着老奶奶的话也跟着看了梨树,这是她第一次觉得梨花这样美,这样好看!老奶奶把握着小女孩的手紧了紧,而这时,一朵梨花飘然落下,正好落在了两人的手心中,那一刻,小女孩不再觉得老奶奶的手是冰的了,因为她已经感受到了那通过梨花传递的温暖……

我睁开了双眼,已经泪湿了枕头,梦醒了,我拿起右手,手中的温度似乎还存在,左手扶上右手的手心,看向床头的照片,正是那小女孩和老奶奶,背景正是那棵开满梨花的梨树。我看着照片微笑,轻声说出:“姥姥,您还好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