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书籍,引领我前行

2018-07-25 09:48:08

看到这题目时,就忆起读书的几件趣事。仔细想想,成长路上,是书籍引领我前行。

表哥看书时,我像磁铁周围的小铁屑,先是悄悄地靠近,在他的周围打转儿。伸长脖子,像一只喝水的鹅,然后不由自主地就贴近了。他发现身后冒出一个偷窥的小东西,便故意看快,急促地翻了好几页。内容接不上,我的呼吸像蒸汽机一样吭哧,如数喷到他的后颈上,急得脸红脖子粗。他便合上书,虎着脸让我“一边玩去!”。我一阵撒泼耍赖,哼唧着央求他把宝书借予我,包揽了端茶、揉肩、递拖鞋等任务。

书到手后立刻供到了天上。特意找个布袋,在恨不得用舌头舔上三遍后,才将书祖宗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如此,书籍这样改变了一个浑丫头的性格,将她终将误入歧途的人生搬上正轨。

但仍野性不改,有时疯玩了一天后,心里忽然生出一丝愧疚之情。于是抱着书和手电筒钻进被窝,决定“囊萤映雪”。一边聚精会神地看书,一边被自己的勤奋好学感动得稀里哗啦。不过,慢慢的,也学会了在白天看书。读到共鸣处拍案大喜,逮住人与他分享。家人大骇之余,安慰自己:野丫头总算读书了,读书后好像还长大不少!

这一时兴起的读书最后竟成为我的习惯。遇到困难、委屈事了,便读《唐·吉诃德》、《鲁滨孙漂流记》,突然间就会觉得生活无比美好,明天又将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我的成长路九曲十八弯,常被路边窜出的野兔、开出的香花所吸引,也常常在死胡同里钻得不亦乐乎,在岔路口固执地不肯前行。然而,书籍就像脚尖一直踢着的石子,兜兜转转,总要带着它前行。起初是因为兴趣,后来终成了聊以解闷的习惯;起初我踢着它,后来书籍有了生命,冉冉升起,化作流星、飞矢,我跟着它,兴高采烈地在成长路上时而小跑,时而大笑着狂奔。

哦!书籍,成长路上,我带着你,你引领我前行。哦!书籍,我们脚步不停,策马奔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