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那片友谊的春天

2018-07-25 09:48:32

清晨,我轻轻地推开了窗户,一股清香淡雅的气息扑鼻而入,阳光洒遍了大地,唯有一丝余光照在了我灿烂的笑脸上。

我的眼前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春天复苏了,她乘云悄然来到了人间。

可是,这并不是永恒的,一切都不像想象中那么的美好。

那天,我和闺蜜闹翻了天,让我再现一下当时的情景吧。这是一个普通的下午,阳光依然十分耀眼,闷热的空气使人觉得有些许的厌倦。我和闺蜜正在商讨暑假的旅程。我深思了片刻,说:“我的梦想是去我所喜欢并感兴趣的大学——哈佛大学学习,之后在美国找工作,快乐地生活,这个暑假我想去那儿瞧瞧……”话音刚落,闺蜜却说:“我的故乡是中国,中国的土地是我的立足点,我无法离开她,这个暑假,我想走遍中国的每个角落,领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为此,我们吵了起来。渐渐地,一天过去了。

依照如往日一样,我轻轻地推开了窗,仍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阳光普照着大地,一缕淡淡的光束照在我忧郁的脸上。

虽然眼前还是鸟语花香、姹紫嫣红,但我却感觉不到她给我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从此,我们淡漠了,没有再说过话了,也不互相嘘寒问暖了……彼此如陌生人般擦肩而过,万物都黯淡了,似乎没有了生命,到处都夹杂着压抑的气息,令人喘不过气来。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她与其他朋友说说笑笑的时候,我的鼻子情不自禁地酸了一下,我低着头,不敢抬头看她们,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我强行憋着不让它落下,我哭着跑了……

可是她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犹豫了一下,便追上来了。在泪眼模糊的视线里,我看到了她凌乱的头发,焦急不安的面孔与微微颤抖的小嘴,我紧紧地抱住了她,说:“对不起。”

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彼此的信任与友谊又如从前一样了,但……

第三天,我依旧如往常一样打开了窗户,瞬间,万物变得茫茫一片了,春天呢?没错,万物都不会是永恒的,春天也将会离我们而去。

但有一个词不断地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友谊。

那片友谊的春天,

点缀着世间万物;

天地虽大,

却只有你我……

——致闺蜜

世界是美好的,友谊是美好的,但是万物总是不能永恒,我们需要去珍惜它。那片友谊的春天,我将永远铭记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