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何从众多样式中挑选性价比高的壁纸?

2018-07-25 10:33:37

壁纸以它独特的优势走进家装,并越来越受欢迎。这与壁纸的方便、耐用、已更换、色彩丰富又能给人不同档次风格的特点分不开的。如果你想要知道怎样挑选壁纸既省钱又美观的话,下面两方面5条壁纸的挑选方法就值得你学习了。

1.jpg

一、怎样挑选壁纸既省钱又美观

选择壁纸首先要做好规划,比如考虑居室的面积、空间尺度、房间的朝向等方面的问题。只有做好宏观规划,才能更好的选择省钱又合适的壁纸,这个宏观规划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挑选比之前做好规划,按需选购

在挑选比之前规划好那些地方需要贴壁纸,壁纸的风格、颜色、图案、特性等,什么样的空间用什么样的壁纸。在整体风格统一的前提下,个空间的壁纸挑选可根据他的功能来定,然后在尽心购买计划,减少壁纸浪费。

2、按壁纸铺贴面积合理购买,减少浪费

壁纸适合使用在卧室房间或客厅的四面墙壁,但不宜选用在房顶,根据预算不同,选择全贴壁纸或者背景墙部分贴壁纸,如整面铺会比小面积要暗,需要考虑整张效果。

3、 合理规划壁纸辅料,全面节省

贴壁纸需要的辅料包括基膜(刷在墙面上,有防霉、防潮、抗碱的作用)、胶粉(掺水搅拌好之后,刷在壁纸背面的)、胶浆(一种粘合剂,一般刷在壁纸的两侧边缘,起收边的作用)。在挑选壁纸时,也要了解一下他们的使用功能、质量,建议选择拥有成套系统的品牌,配套使用不仅效果好,而且全面兼节省,可以防止不熟悉而乱购买。

3.jpg

二、从众多样式中合理挑选性价比高的壁纸

壁纸有很多种类,按其基材的不同大致可分为:纯纸壁纸、PVC壁纸、发泡壁纸、无纺纸壁纸、织物壁纸、布基壁纸、金箔壁纸和特殊壁纸等等。那么在壁纸选择上,什么样的壁纸才能更加适合我们的家居装饰而且又省钱呢?

1、根据自己需求和壁纸功能挑选壁纸

家装中布基壁纸常使用的壁纸有以下七种:纯纸壁纸适合儿童房;PVC壁纸做墙纸不限使用地;无纺纸壁纸适合客厅、卧室、背景墙等;织物壁纸适合墙面和天花板;布基壁纸适合电视背景墙、卧室背景墙、书房局部墙面;特殊壁纸以纸或布为基材适合特殊空间。

2、根据流行度和个人喜爱挑选壁纸

壁纸是现在家装最流行的元素之一,壁纸种类花色繁多,可以根据自家家装需要选择合适材质与风格的通过对比各种常用壁纸的特点、性能、价格与适用空间等要素之后,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所需合理选择合适的壁纸,让你有目的的挑选和铺贴壁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