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海淀:住房保障业务开通网上申办

2018-07-25 15:27:35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海淀区马连洼街道今起正式启用“互联网+政府服务”系统,不论是大热天还是大雨天,只要坐在家里拿着手机,按步骤操作,即可办理城乡医保、住房保障、退休服务、公疗社保、城市低保、档案管理、职业指导、就业创业等10项业务。

“住房保障是我们街道咨询和申请办理比较多的业务,在以前申请人至少要跑三趟。”马连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旭芳说,申请人第一趟来咨询,第二趟来领表,第三趟再来交资料。有了“互联网+政府服务”系统,居民只需要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和上传,如果不符合条件,系统会自动提示。如果申办住房保障,居民只需要来一趟政务中心递交原件即可。这也是海淀区首个住房保障业务开通网上申办和预审的街道。

胡旭芳表示,目前街道政府服务中心共有50余项服务,前期先开通10项,未来将尽可能多地将能上网的项目全部上网,让信息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