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虹市首富》本周五上映“首富”就是守护身边的珍贵

2018-07-25 16:02:42

柴春霞/摄

在《夏洛特烦恼》电影上映三年之后,开心麻花团队的闫非、彭大魔、沈腾三人重新聚齐,带来新作《西虹市首富》,本周五正式上映。昨天,彭大魔、沈腾、宋芸桦、张一鸣、常远、魏翔等主创亮相北京首映活动,宋芸桦说:“守护了身边最珍贵的东西,你就是最大的首富!”

在《西虹市首富》中,沈腾饰演的丙级球队守门员王多鱼遇上了“天降十亿,一月花光”的命题,只有完成这个命题,他才能得到真正的财富。“这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天上掉馅饼掉下来十亿让你花,还是有前提和规则的,所以不是一夜暴富的简单心理。”沈腾昨天现场剖析了这次的表演心得,对比三年前的《夏洛特烦恼》,《西虹市首富》在表演上更难,“《夏洛特烦恼》那会儿我们表演还挺青涩的,虽然年龄大,但真的是电影新人。到这一部,我觉得表演上太难了,好多场戏都是类似于一开门看到了十亿应该怎么演,当你觉得怎么演都行的时候,这种情况就危险了。因为面对十亿,大家都是假设,我们没有经历过,也不能借鉴什么情绪,感觉流鼻涕也行,脑出血也行。”

影片的女主角宋芸桦因主演过《我的少女时代》被大家熟知,在本片中饰演一个每一分钱都要算得特别清楚的会计夏竹,而她也是王多鱼能否获得遗产要经历的最后一个考验,王多鱼如果选择救夏竹就要输掉比赛。“我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喜欢我,但是他还是愿意为了我放弃梦寐以求的生活,我觉得这点不是大家都能做到的,但是他也理解身边最重要的东西才能让你成为全世界的首富。《西虹市首富》在搞笑的喜剧桥段之下,还有一个核心价值——你守护了身边最珍贵的东西,你就是最大的首富!”

沈腾昨天一连用了好几个“感动”形容“王多鱼”这个角色,“从我这儿来讲,我觉得好多地方都挺感动的。兄弟情、友情、爱情,包括拿那么多钱去换人,我真的把自己都感动到了,这么大岁数了还坚持那个梦想,不管合不合适,都挺让人感动的。”对于现实中的自己,沈腾则称“幸运”,“终于在这把年纪的时候知道自己该干啥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