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沙土地市场:熔断摇号常相伴 内六区成功出让38宗

2018-07-26 09:34:00

  夏日里的星城碧空如洗,蓝天白云高楼的美图刷爆市民的朋友圈。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夏日里的星城碧空如洗,蓝天白云高楼的美图刷爆市民的朋友圈。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2018年上半年,长沙楼市稳步推进土地供应,其中出让土地主要由“双限地”和“限价地”构成,根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的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长沙市内六区成功出让地块38宗,成交总额148亿元,同比上涨74.3%。

中国指数研究学院长沙分院的上半年土地市场报告,伴随着“熔断摇号”政策实施,2018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总计成功出让地块38宗,住宅及商办用地29宗,土地供应面积144.2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8.93万平方米,商办用地供应45.33万平方米。

分区域来看,2018年上半年长沙供应量最多的区域为岳麓区,总供应11宗,供应建设用地面积57.82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比重达40.1%,其中,商办用地供应量为六区之首;其次为雨花区供应7宗,建设用地面积39.5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27.4%;此外,望城区供应6宗,建设用地面积31.87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22.1%,开福区、天心区、芙蓉区供应量相对较少,总供应5宗,建设用地面积15.07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10.4%。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长沙成功出让的成交金额前五的土地中,有4宗均为“双限地”,与此同时,长沙市挂牌成交的“限房价、竞地价”总占地面积为68.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4.6万平方米,全部来自内六区。

回望上半程长沙土地市场,熔断、摇号等看似激烈的竞拍动态,实际上反映的是长沙市政府通过“限价地”的手段,来确保房价进一步趋稳向好发展,以保障刚需的购房需求。

 片段回顾

3月26日,长沙雨花区“双限地”——[2018]长土网012号地块,最终通过摇号,以111700万元的最高限价由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囊中,限定住房销售价格8000元/平方米(不包含精装修价格),为上半年单宗地块成交溢价率最高的地块。

4月17日,遭遇熔断的岳麓区“双限地”——雨花区[2018]长沙市013号重新挂牌后成功出让,最终以底价30亿由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为上半年单宗地块成交规划建筑面积最大、成交总金额最高的地块。

5月17日,长沙出让位于天心区和雨花区的2宗商住用地,卓越、金地以5.2亿元、5.3亿元各自收获一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