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快乐除夕夜

2018-07-26 10:33:29

今年除夕,我们全家到四爷爷家过年。

四伯伯刚从美国博士毕业回来,带来一种美式扑克,有筹码的,很好玩。游戏规则是:每人先发两张牌,然后由庄家右边的人先出“钱”(就是筹码:有一元的,五元的,十元的,二十五,一百,五百都有)。等庄家翻好剩余牌中的五张牌后,其他人就把自己的两张牌翻出来比大小。顺序依次是炸弹最大,顺子小于炸弹,同花小于顺子,三拖二小于同花,三个牌小于三托二,两对小于三个;一对小于两对,单牌最小。谁赢了,桌上的钱全归他(牌不好中途可以逃跑的)。我一学就会了,玩得不亦乐乎。第一轮四爷爷、我、小伯伯和四伯伯,最后是我赢了。

第二轮老爸和爷爷加入比赛了,小伯伯、四伯伯退出在旁边“观战”。爷爷喜欢吓人,就是故意出“高价”,实际上牌很差的,大家看他出高价,还以为是好牌,便争先恐后地“甩牌”,等另外三人都吓走了,桌上的钱便全归爷爷了。姜还是老的辣!所以,第二轮爷爷赢了,我第二。

我们玩得可开心了,连春节联欢晚会也不看了。一家人老老少少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