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你,中国汉字

2018-07-26 10:36:37

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每当我读书的时候,在我面前的不计其数个小小的字总给会带给我惊喜,它们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也是一句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更是古人的智慧。

真的,他们可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你看吧每个字都有不同的风韵。望见“朝阳”两字,你能感受到一丝温暖而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而望见“晚霞”,你会为那绚丽的色彩而迷醉;看见“喜”这个字使人笑逐颜开,“哀”字一望而皱眉;“哈”字使人脸上浮现出笑容,“呜”字一见就仿佛听见哭泣声;“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无忧无虑”一词出现后,你就如小鸟般快乐,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就会想到一张哭丧的脸。当你写下“人”这个字时,不禁肃然起敬,并未为祖先的创造赞叹不已。在书法家的笔下,他们更能生发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在人类古老的历史长河中,有哪一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拥有如此丰富的书法瑰宝呢?

因为这些美丽而富有魅力的文字,给使用它的人带来了诗的灵性。看看这些有色彩、有声音、有气味的字词,怎能不诱发你调动这些语言文字的情绪啊!

想徜徉在夏天夜晚星空下,为了壮丽的景色而迷醉,我无限中请与我赖以思维和交往的汉字,并震惊于他的无限活力和奇特魅力。我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