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道新风景

2018-07-26 10:38:35

在五中校园生活学习了三年的我,自以为对学校的每个角落了如指掌:红砖白壁的教学楼、迸发活力的空中操场、书香古韵的文化走廊……我都能一一介绍,如数家珍。于是当我升上初中,心里想,还会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吗?

我幸运地谋得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每天清晨,早读的时候,我就在这一个窗明几净的位置上或高或低地朗读着课文。“‘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读着读着,我的眼角瞥见一抹绿色——窗外老榕树前的石墙上,爬山虎错落有致地攀附着。窗外,就在窗外!我欣喜地打量着。

“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墙砖,是黄褐色的火山岩,由深邃的灰色水泥粘合着。绿莹莹的爬山虎攀岩似的,脚丫子登在凹凸不平的岩壁上,随心所欲地行走、跳跃;半路上,时不时地冒出几个不知名的小伙伴儿,与他们嬉闹、同行。这样,一眼望去,满墙上:青绿、草绿、翠绿、微绿!

这绿重叠交替,层次分明,绿得那么随意,绿得那么舒心!叶片上青黄相间的花纹有疏有密,比起其他密密紧挨的浓绿更加清新,每一叶都不与别的相同,每一叶都蓬勃向上。

“……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 。

微风吹过,草叶沙沙响,情悠悠的石墙“摇曳”起来。墙上并没有荡起密不透风大片“绿浪”,绿叶们只是摇头晃脑着,像是在早读的我们。

石墙坚实的身躯承托起柔弱的爬山虎,让它就这样蜿蜒向上,就这样肆意地绿着。看着看着,我的心也渐渐亮堂了起来。要入秋的时节了,这一处的风景却依然春意盎然,带给人希望。在熟悉的校园里,每一天也都是新的,我怎么会失去寻找美和希望的眼睛?怎么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早读声声传出窗外,与绿叶细细密密地交织在一起,我想起:屋里等待我的是崭新的集体,还有很多风景,等着我慢慢品味。

窗外的一道绿影,窗内的一个我,交织成一道新风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