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特别的一种音韵

2018-07-26 10:39:20

有个家乡,永远去不到。有种声音,永远听不到,却在记忆深处呐喊。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听见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我不由自主停下脚步,驻足窗前,一只只粉色的小天鹅踩着节拍翩翩起舞,时而旋转、时而俯身、时而跳跃、时而弯腰……多像当时的我们!

只记得我们的友谊从那间小小的舞室开始,面对镜子,我们尽情舞动身躯,随性舒展四肢,虽然一开始,我们总无法整齐划一,但那朗朗上口的节拍却数得有模有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就这样一起舞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小小的舞室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与友谊,承载着我们的汗水与欢笑。

放假时,我也经常会去找你,找你一起练舞,“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总是把节拍喊得整栋楼都听得见。我们忘身于曼妙的舞蹈中,仿佛远离了尘世的喧嚣,陶醉在属于我们二人的美好世界中。那段时光很美,很美,那段回忆十分珍贵,我小心收藏着属于我们的过往,美好的过往。

第一次演出,站在台下的我们手紧握着,紧张得汗水直流,说不出话来。要上场了,“加油!一起加油!一定要有个良好的开头!”你笑着对我说。“嗯!没错!”那时,看见你的脸上难以掩饰的紧张,听着你鼓励的话语。于是,我便下决心,一定要尽全力地完成这次首演。“要是紧张就把节拍喊出来,我陪你一起。”你继续说。“嗯,我知道了。”

随着音乐,我们尽力完成每一个动作,目光相对时,是会意的微笑,节拍没有喊出来,却含在嘴里,藏在心里!我们对着口型,喊出心中的律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小小的我们,轻舞飞扬,像精灵,舞出梦幻的童真,舞出斑斓的色彩。首秀的完美出演,多亏了你的节拍,你的陪伴!“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轻轻地,在心中唱响,欢快活泼,美丽了童年的时光。

从那时,这对我而言,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节拍,因为承载了太多美好而显得格外珍贵,每每忆起时,都宛如聆听一段优美的音韵,一段特别的音韵。

我们住的城市从不下雪,思念却堆满冷的感觉。我们的友谊也结束在那小小的舞室里。那种特别的音韵,再也听不到,只剩下回忆里淡淡的余温。如今的我们只会渐行渐远,现在的你,如一道微光遥不可及。

何时才能再见一面?

何时才能再一同舞一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