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绿地上海全球商品贸易港正式启动 年内将组建产值达100亿规模的进口贸易集团

2018-07-27 10:34:25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上海)启动现场。(绿地集团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伍振国)记者从绿地集团获悉,绿地控股(600606.SH  以下统一简称绿地)今日举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发布会,集展示交易、企业总部、智慧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40万平方米产业主体平台和一个交易规模上千亿的线上贸易平台正式亮相。同时,绿地还宣布将以现有商品进口业务为基础,通过国内贸易企业并购,在年内组建成立“绿地进口贸易集团”,预计未来1-2年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

绿地方面表示,此举标志着绿地全方位对接和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通过打造“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成为上海对外展示的窗口和打造“四大品牌”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绿地充分利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侧已建成的80万平方米绿地虹桥世界中心的区位优势,将其打造成为“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实施的主功能区,全面建设展示交易馆、企业总部基地、智慧物流产业园共40万平方米的“三大产业主体”,并打造一个线上贸易平台,促成上下游资源精准对接。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上海)鸟瞰效果图。(绿地集团供图)

其中,展示交易馆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将主要承载展览展示、商品交易、新品发布、消费体验、贸易服务等功能,馆内规划全产业、多门类的主题展区,将于今年10月亮相。企业总部基地规划面积达到9万平方米,将为入驻贸易港的超过300家企业和机构提供办公空间。同时,绿地将在青浦区域内新建20万平方米的智慧物流产业园,升级发挥已建成的青浦跨境电商保税仓功能优势,为贸易港入驻企业提供清关商检、食品加工、仓储展示、物流配送等全产业链配套服务。

据了解,作为上海市商务委认定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成为进博会时间与空间上的拓展延伸、企业服务对接全球资源的重要载体和上海扩大开放与对外展示的崭新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地将以现有商品进口业务为基础,通过国内贸易企业并购,在年内组建成立“绿地进口贸易集团”,预计未来1-2年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并将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入驻“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

绿地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作为全球化经营、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上海本土世界500强大型国企,“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是绿地紧紧抓住新时期的历史性机遇,旨在为各国民众谋福祉,充分发挥自身在商品采销、国际贸易、物流仓储、商业零售运营等领域的资源配置和运作经验,在上海打造的全品类、全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平台,也将是绿地大消费产业进出口贸易板块更加有实体、有内容、能持续、能盈利的全新起点。

据悉,绿地将立足进博会平台,扩大采购规模及商品品类,特别是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进口。7月上旬,绿地已与土耳其多家企业达成总额1亿美元农产品及食品采购意向;绿地还将与波兰国家投资贸易局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商品进口业务。绿地表示,希望该平台能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