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至美诚信

2018-07-27 10:36:45

傅玄说:“祸莫大于无信。”诚信是人间至美,它会让友谊长存,让世界美好,让人的内心富足而安宁。假如世上没有了诚信,到处会充满狡诈,欺骗;白斩鸡、注水猪肉、注胶牛肉……这些无良商品更会肆意横行。这个大千世界就会因此变得千疮百孔,面目全非!

诚实守信最美的境界莫过于不欺骗,不隐瞒。“我相信你!”“你值得信任!”应该是对诚实守信者最大的褒奖。这样的信任在我身边时常出现。

爸爸妈妈有一天要外出办事,留我一人独自在家。临出门时,妈妈把手机给了我,并告诉我:“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最多可以玩半小时手机!”妈妈一走,我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来,半小时很快到了,我的游戏时间也该结束了。可是,好不容易能自由支配手机,又是玩到最精彩的时候,哪里舍得停下啊?

这时,我心中有两小人在斗争,魔鬼说:“玩就玩,怕什么,你爸妈又不在家,没人能看到的。”天使说:“不行,做人要讲诚信。既然已经答应了妈妈,怎么能擅自违反呢?”我真想跟着魔鬼的脚步,肆无忌惮的玩个痛快,但是天使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搅得我心神不宁,一番挣扎之后,只好作罢。我默默拿起一本书静静的看起来,不知不觉间竟忘记了魔鬼的挑唆,忘记了游戏。我遵守了承诺,战胜了心中的魔鬼。

爸妈回来之后,我自然获得了表扬。原来,诚实守信的感觉竟是这么的美好。

有时候,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更可贵。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和妈妈散步回来,顺道去附近的一个水果店买水果。付钱时,妈妈才发现自己没带钱,手机里也没钱了,正悻悻的准备放下水果时,老板知道了,很爽快的说:“没事,先把水果拿回去,回头有时间再付钱也不迟。”第二天一下班,妈妈便迫不及待的赶去水果店还钱。我说:“不用那么着急吧,饭后散步时送去也不迟。”妈妈却说:“水果店老板跟我素不相识却这样信任我,我当然不能失信与她,要尽快的把钱还上。”原来,诚信可以成就这么美好的人际关系。

诚信如诗,滋润了人们的心灵,让世界充满诗情画意;诚信如花,美化了我们的生活,让世界变得缤纷灿烂;诚信如小小的火柴,燃亮整片心空;诚信如小小的水滴,汇聚成流动的善意和美好,让世界变得宽容、和谐、美妙。

做人只要讲诚信,你的朋友就会遍布天下;你的视野就会更加开阔;你的事业就会更是一层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