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晚9点前吃晚餐可降低患乳癌和前列腺癌风险

2018-07-29 09:51: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 7月18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4000多人的研究表明,晚上9点前吃晚餐可以将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五分之一。

专家认为,深夜进食会导致体内炎症,并改变血糖水平,两者都与癌症有关。从进化的角度来说,人类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吃东西,在黑暗中睡觉之前消化食物。但在现代生活中,工作时间晚,通勤时间长,意味着许多人养成了晚吃的习惯。

巴塞罗纳全球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与晚上10点后相比,晚上9点前进食,男性患前列腺癌和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平均降低了18%。与进食后的睡眠时间相比,从晚餐到就寝之间间隔2个多小时,这两种癌症的发病率平均降低了20%。

专家们认为,改变其他日常生活模式,比如吃饭时间,也会破坏人体的自然功能。西班牙研究人员向1800多名前列腺和乳腺疾病患者以及2000多名健康的人询问了他们的饮食时间和睡眠习惯。

结果显示,与晚上10点后相比,晚上9点前进食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低25 %,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低15 %。睡前至少2个小时进食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低26%,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低16%。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