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首部沙发舒适指数白皮书:好沙发有六条标准!

2018-07-30 09:43:26

近日,中国首部沙发舒适指数白皮书发布,专业研究机构现场对《2018中国沙发舒适指数白皮书》的内容做了解读,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全面呈现中国沙发舒适指数消费者调研分析结果。

白皮书指出,舒适是消费者对沙发最关注的属性。数据显示,沙发舒适与否取决于六大关键点:一是多档调节椅背,找到各种姿势适合的角度;二是有腿垫,可以垫高腿部/脚部;三是沙发弧度贴合人体曲线,满足肩/腰/腿承托需求;四是沙发针对人体各个部位如头/颈/背/臀等区分设计出合理的软硬度和弹性;五是头枕设计与颈部相贴合;六是沙发表面材质触感细腻,亲肤柔软。

紧张了一天,你是否会感觉到疲惫?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让身心平静是个不错的方法,但如果再配上几套轻缓的瑜伽动作,不仅没有了“长肉风险”,放松身心的效果也更好。

正坐:手臂上举,跷跷二郎腿

放松脊柱,促进肠胃蠕动

上了一天班,腰背肯定不舒服,其实,在沙发上坐好,短短的两个动作就能缓解了。

先把双腿伸直并拢,脊柱立直,吸气,右手臂向上伸展举过头顶。手臂举起来了,腰背部自然也就伸直了,效果特别好。然后做一做“跷二郎腿”的动作,只不过是“变形”后的。屈左膝,左脚踩在右膝外侧的地面上,呼气,右手臂环抱左膝和左大腿外侧,左手在身后支撑地面。头颈这时候可以转动一下,眼睛同时顺着左肩向后看,保持这一动作的同时均匀地呼吸。然后再进行另外一侧的练习。

一套做完,可以很好地放松脊柱,消除腰部疲劳,经常练习还能够减少腰腹部多余的脂肪,特别适合腰背部感到酸累的人来练习。这个动作还能够很好地按摩内脏,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的问题。每次保持的时间大约为五次呼吸的时间。

俯卧:双臂伸展“飞”起来

提高腰背力量,缓解腰肌疼痛

先坐再躺。俯卧在沙发上,双臂向两侧稍展开,掌心向地面,双腿分开同肩宽,姿势就像“飞”起来一样。吸气,同时慢慢抬起头颈、胸腔、双臂、双腿离开地面。双眼平视前方,双臂与地面平行,双膝关节伸直,脚尖放松。保持约五次稳定呼吸的时间。还原时,呼气,放落抬起的部位,头转向一侧放松。整套动作可以重复练习一到两次。

这套动作能够充分地缓解腰部僵硬,消除腰背、臀部多余脂肪。还能提高腰背部的力量,滋养脊柱。对于有轻度腰肌劳损的人有非常明显的缓解疼痛的效果。对于在生理期的女性,双腿不用抬起,以减少对小腹的压力。

跪坐:扣十指伸懒腰,臀部抬起鞠个躬

燃烧侧腰脂肪,保持身体活力

最后,还可以跪着做一做。双手在小腹前十指相扣,翻转手腕,掌心向下。吸气,双臂由前向上伸展举过头顶,就像伸个懒腰一样。然后做第二个阶段的动作,臀部慢慢抬离脚跟,深吸气,伸展脊柱。呼气后,身体弯曲,使双肩、腰背在同一平面内,将胸腔充分伸展。

这套动作可以伸展侧腰,从而减少侧腰部多余的脂肪。还能锻炼脊柱的灵活性,保持身体的活力。由于需要跪坐,所以下肢关节有伤的人不宜进行。

值得提醒的是,以上的动作都不要在饭后马上开始练习,最佳的练习时间在保持空腹一到两小时左右之后。沙发可以软硬适中,床也可以。每周练习三到四次,可以在每天傍晚的时间练习,缓解压力、平静身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