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研究:男性每周喝适量啤酒可增加精子量

2018-07-30 09:52:01

据《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喝几瓶啤酒或一瓶葡萄酒可能会帮助男性增加精子数量,从而提高女方受孕几率。

渴望成为父亲的男性往往会被建议避免饮酒以保护其生殖能力。但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喝一些小瓶啤酒或者是一瓶葡萄酒可能会更好地帮助男性生儿育女。

该研究由来自意大利米兰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询问了323名男性的饮酒情况后发现,适量饮酒者拥有更适宜受精的精子数量。

研究表明,葡萄酒中葡萄所含的抗氧化剂以及啤酒花中一种名为黄腐酚的化合物可能会通过保护细胞免受损害而略微改善精子状况。

该研究的领导者埃琳娜•里奇博士称,“我们发现,每周饮用4-7个酒精单位(1酒精单位相当于12.5克酒精)啤酒的男性精液量和精子总量要比那些饮酒少于或多于该量的人多。对此我们得出的结论是,适量饮酒与精液质量呈正相关。但是酒精摄入量与男性生殖功能之间的关系仍存在争议,一些研究表明,过量饮酒会带来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将“适量”定义为每周饮用4-7个酒精单位,从1瓶葡萄酒的三分之二到一瓶加一小杯变化不等。对于啤酒饮用者来说,这相当于4-7瓶330毫升的啤酒。

研究结果表明,与每周饮酒量为0-3个酒精单位的男性相比,适量饮酒者的整体精子量更多。研究者称,虽然他们的精子浓度较低,但产生的精液量更多,这意味着让女方怀孕的可能性更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