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读书的苦与乐

2018-07-30 10:39:36

书是一处智慧之泉,也是一处取之不尽的宝藏。

我从小爱看书,开始看《安徒生童话》,后来看《西游记》,《红楼梦》,再后来看《简爱》,《雾都孤儿》。虽然我看的书一直在变,可我对书的热情、对书的渴望丝毫没有改变,因为书带给我的快乐无穷无尽。是书,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书,让我明白人生的真谛,是书,让我的写作更加轻松,也是书,带给我有新的知识和无形的力量。

可是上帝让书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烦恼”。有一次我飞快的写完作业之后,拿起一本《史记》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不一会儿就沉浸在了书的世界里,在叔孙通,霍去病的历史世界里自在遨游,领略历史中的英雄豪气和帝王霸气。不知不觉中时间一点点过去了,直到10点半,我才从书的王国回到了现实世界里来。这件事最后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起不来,迟到了,被爸爸狠狠地训斥了一通。这样的事可不止一次,多少次看书错过了吃饭睡觉,多少次看书忘记了作业,又多少次看书,直到深夜无法自拔,我后悔我懊恼我沮丧,我生气,可无论怎样也摆脱不了我对书的爱。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我爱书,书陪伴我成长。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我都会和书一起,战胜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