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眼保健操开始

2018-07-30 10:43:44

这学期,我们很光荣地接受了一份工作——检查各个班级做眼保健操的情况。

“眼保健操开始,闭眼......”每当这熟悉的声音响起,检查就开始了。我和同班同学唐逸凡检查北楼,另外两位同学检查南楼。音乐声已经响起,但是仍有个别教室“乒乒乓乓”的敲打声和讲话声此起彼伏。随着一声“检查员来了!”教室里立刻安静得连根针落在地上都听得见。可我们刚走才过几秒,身后又传来打闹声,像滚烫的开水似的沸腾起来。于是我们来一个马赛回旋,将他们逮个正着,难逃扣分的厄运了。

当然也有纪律好的班级,哪怕没有老师,也可以做到:一不说话,二不打闹,三不写作业,认真地做眼保健操。

近年来,小学生视力逐渐下降,近视的人日益增多,每学年的常规体检,都有新增的同学,需要去医院复查眼睛。平时,读书,写字姿势不端正;看电视,玩电脑时间太长;做眼保健操心不在焉......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都会使损害自己的视力将来考军校,测试飞行员......无论你其他方面多么优秀,但只要你鼻梁上架着一副沉甸甸的眼睛,他们都会把你拒之门外的。

人脑接受的信息,95%来自于眼睛。戴镜框眼睛具有给眼睛带来外伤的风险。戴隐形眼睛,容易引起角膜炎等。有专家测算过,如果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戴眼镜,100度,到高中毕业,近视度数有可能达到500-900度,毫无疑问,会对高考产生一定影响。

近视的危害显而易见,眼保健操的好处也是有目共睹的。班级被扣分,只是小小的惩罚,视力的损伤才是真正的厄运!为了保护这心灵的窗户,请同学们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